close


當天回來的,就是這兩位,所以,一定是其中之一啦!



在麥當勞待了整整一個下午,不!...超過一個下午了。

因為氣象預報說,下週的天氣可能會在週三、四由晴變雨,

這下子... 本來也是老天爺賞的驚喜,星期五要去后豐騎車,

到底還去不去,雨天備案在哪裡,可都要大傷腦筋了!   

※后豐騎車的是跟教育部落格大賽有關,請容後再說。


吃完八點的意麵湯,回到家,習慣性上網到咱們小窩「kids580」看一下,

結果,不知道哪位善心人士留了一個連結,一接過去...

剛才意麵湯一肚子溫熱的滿足感動,又再重來了一次,

只是,這次暖暖的是...心。




這讓我想起,週六補課,上午CHEERS雜誌來訪,

最後,亞琪問我:「你都這麼正面看待事情嗎?」

一下子語塞,因為從沒想過或正式聽過自己被和「樂觀」連結在一起。

仔細想想,我這個人...

在當老師之前,身上比較多的標籤其實是:想太多、杞人憂天......

在這個計畫前,好友對我的評語是:你喔!想法很多,相處很難。



所以,如果我被覺得是一個正面、樂觀的人,

一定是因為我是個老師,而我有這樣的學生。

先看看孩子們說什麼,再繼續談吧!→ 「很感謝」【按我連結】



說起「畢業生回娘家」這件事,就讓我想起 “ 我的阿嬤 ” 。

每次回阿嬤家,阿嬤總是忙著從櫥櫃、冰箱裡翻東西出來,

其實,回去只是想看看老人家好不好,但是,

阿嬤總要看到我把東西吃光光,才開心的笑。


有了第一屆畢業的孩子之後,終於了解其中的微妙心態,

說穿了,
阿嬤總是那麼期待小孫子、小孫女能常回來玩,

但是小孩長大了,和阿嬤一樣上了年紀的老屋子,

沒有電腦、沒有網路、沒有任天堂、沒有X-BOX,

不再像以前一樣可以讓孩子假日吵著要回阿嬤家,

這一點,其實阿嬤自己知道,所以,總是希望能拿出自己最好吃的東西,

希望能讓回來的孫子們,除了只是基於探望的理由之外,還有別的誘因。



孩子長大的過程中,某個階段,因為急著長大會刻意別過頭去,

一切跟童年那個幼稚的自己可以畫上等好的人、事、物,

都要徹底消失,更不用說還回國小去看望老師,誰知道,

老師會不會翻出陳年的畢業紀念冊,指著照片中的小胖,說這就是你!


所以,到現在每一屆都還有幾個孩子會偶爾悄悄出現在走廊,

總是在接過各式各樣的咖啡時說,不是要你們不要亂花錢嗎?

然後,在他們離開之後,迫不及待一口喝下,孩子們的心意。


睿宏說,很感謝一切都沒有變,

其實,我要告訴睿宏,會變的,

你們變高,我們就變矮了,    ←雖然現在也許還沒有!

你們長大,我們當然就老了。  ←雖然我們絕不會承認!

就像那天我告訴你,幾個月前潛水看你的部落格時,還一度擔心,

但是,你這不就回來讓我知道,你真的變了,而且,變得更好了!





後記:

看到這篇增文的朋友,回去看看阿公阿嬤,看看國小老師吧!
 
只是,這次請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出發,一個再簡單不過的理由,只是「想念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