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宜萱在旁邊等得好緊張,她的問題是,

每個人都會為自己的夢想努力,

幾米叔叔為自己的夢想付出過什麼努力呢?

幾米叔叔很出人意料的說,

「其實…我四十歲以前都沒有努力過耶!」

老師聽傻了,其他人卻笑成一團。



幾米叔叔表示,自己以前不懂為什麼,

人為什麼要這麼努力,每天很快樂的生活不是很好嗎?

也不記得有什麼人干涉過自己,反正書讀不好就再認真一點。

惠貞阿姨試著問幾米叔叔,「會不會是大多數人

小時候根本都沒有思考過『夢想』這個事情呢?」





「就像我現在這份工作,根本不是小時候可以想像的出來的,

因為…那麼封閉、那麼久遠、那麼落後,

根本沒有辦法想像有這樣一種行業。」

幾米叔叔表示,四十歲之前,

自己就只是一個很平凡的上班族,沒有什麼特別的目標或方向。

平常就很辛苦的工作,然後等待假日可以好好放鬆一下。






「我是到了創作之後,才開始很認真的投入,之前其實很隨便。

或許可以說,我是比較晚發現自己的目標吧!」

幾米叔叔瞇著眼說。

「只記得就是一直不停的在畫,但是從來沒去想過

『要不要』或『會不會』成為一位畫家,就是這樣。」




節錄自《拿著畫筆的魔笛捕鳥人─專訪繪本作家幾米



更多照片在這裡喲! → 請按我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