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.......勇氣最大的事就娶我老婆啊!


已經等好久的宥廷,迫不及待的問,

「侯叔叔,你做用最有勇氣的事情是什麼呢?」

侯叔叔不知道是被這個問題嚇一跳,大笑的說,

「勇氣最大的事就娶我老婆啊!」

老師一聽先笑出來,然後我們都跟著哈哈大笑。



侯叔叔表示,「結婚」絕對是人生大事,搞錯可要痛苦很久。

因為很多事都可以反悔,譬如,

自己雖然離開醫院,但只要「醫生執照」還在,

還是「死皮賴臉」的可以回去應徵當醫生。

但是,老婆娶錯了可是一輩子的事,不能反悔。

雖然也有人選擇離婚,但是有小孩之後就必須顧慮他們的感受,

而且離婚通常也很麻煩。



宥廷馬上追問,「那你有反悔嗎?」

侯叔叔甜蜜的回答,「我很幸運,沒有娶錯人,雖然一直被欺負。」

侯叔叔也不放過宥廷,

「那你們家是媽媽欺負爸爸,還是爸爸欺負媽媽?」

宥廷想了一下,「都不是耶!他們感情不錯,所以一起欺負我。」

大家又通通笑了起來。


侯叔叔說,「聽你這麼說就知道爸媽很愛你,

從被愛開始的人生是會越來越幸福的,好好珍惜喔!」





節錄自《
月亮上的說書人─專訪醫生作家侯文詠





更多侯叔叔的照片在這裡喲!→ 按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