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 我發現懷民叔叔和想像中不一樣,他比我想像的更熱情、更活潑、更有趣


昆佑

星期四,早上起我發現在下大雨,
覺得又驚又喜,因為昨天去台北訪問懷民叔叔時,
還是一個風和日麗,艷陽高照的大晴天,結果今天卻大雨,
所以,這都要感謝老天爺的大恩大德啊!

回到昨天,我們去台北時,
林叔叔在訪問中有提到說,

「人生要為自己加分,而不是每天都在為自己扣分。」

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,因為我自己就是在每天為自己扣分,
所以,從訪問完後,我便下定決心要為自己加分,而不是扣分。
從訪問中我學到了非常多,其中我印像深刻的是加分主義
所以,在這裡寫出來,希望大家會有所收穫。


 



威廷

在炎熱的午後,我們正走在雲門所在的雲門巷中,
覺得好驚訝,雲門的辦公室,怎麼會在巷子裡呢?
等到看到雲門辦公室時更驚訝,竟然是一棟舊公寓裡,
但是看到內部時,只能直呼,簡直太神奇了,真得好漂亮喔!

而且林叔叔對人很好又有趣,訪問時好快樂喔,
還有啊!他講了一句話讓我感同身受,
那句話就是:「不要把痛苦變大。」
就是這句啦!讓我回到家都還記得很清楚。

還有另外一句是:「每一天都要過不一樣。」
每天都要過不一樣,這樣人生才又意義啊!
我們也要把痛苦縮到最小,這樣才不會受到更大的痛苦。

這場訪問非常快樂,對我來說也很重要,
希望以上林叔叔的兩句話,也能給大家一些不一樣的希望
^﹏^








郁芳

早上時,我們要去採訪林叔叔,坐車坐到台北也快十二點了。

中午,惠貞阿姨請我們吃義大利麵,但是心裡一直很緊張,
因為,老師叫我把一張卡片送給雲門的福英阿姨
因為,這次的專訪的聯絡都是福英阿姨幫我們的。

到了雲門之後,一進去我就看到了福英阿姨,
心裡面突然更緊張了,她帶我們去林懷民叔叔的辦公室。
看到了林叔叔走進來走進來,我整個人都不敢相信這一幕
我個人既緊張又興奮,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的。

但是,當福英阿姨端水進來,
我第一時間衝去給她卡片,福英阿姨嚇了一大跳
等福英阿姨要抱我前一秒,我整個人好緊張喔!

開始訪問林懷民叔叔,我覺得林叔叔給我的感覺是很搞笑親切的,
我總共問四題,在訪過程中,充滿很開心的氣氛,
我聽到林叔叔說一句:「我的字典裡沒有成功或不成功」
為什麼沒有成功或不成功呢?
要是沒有成功或不成功,又比不出輸贏啦!

我想林叔叔這樣講一定另有意思,
果然,林叔叔就說,他不追求成功,
他只希望自己的每一天都過得不一樣

訪問完後,我才走出去幾步,福英阿姨給我個禮物,
我整個感覺到驚喜萬分,其他的同學看到都覺得好羨慕!
我拆開來看,原來是法鼓山的聖嚴師父的法語小書,
我想福英阿姨要讓我整個人淨空吧!

我希望以後還可以來採訪名人,
這趟旅程讓我感覺到,這是我最重要的回憶








郁茜

97年5月29日,一大早,天空下起了大雨,
心裡還擔心著,下雨了又要上學,真討厭!
吃早餐時,想到了昨天去雲門的場景......

那天上台北之後,大家一路從捷運站聊到環亞百貨
和惠真姊姊相遇,後來惠貞姊姊請我們吃飯,
在吃飯的同時,我們我們也聊到了關於計劃相關的問題,
然後惠真姊姐介紹了一位姐姐和一位哥哥給我們認識。
都是晴天出版社的高手,以後說不定我們還要讓他們幫忙呢!

吃完飯後,我們先去環亞百貨逛一逛,
然後才和惠貞姊姊一起去找林懷民叔叔。
到了雲門,我發現懷民叔叔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,
他比我想像的更熱情、更活潑、更有趣
本來緊張的心情,突然放鬆了。

專訪完後,在回去的路上我和惠貞姊姊聊得很開心,
最後我們和惠貞姊姊分開後,
老師帶我們去西門町玩,
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,不能待很久,
只好依依不捨的跟台北說再見,回家了。

↑我還沒全部寫完,請在等一下下喔!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