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請注意!圖片與內文完全直接關係......
這裡頭的每一個字,都是爸爸媽媽對孩子最真誠的 “



打從這個學期開始,「畢業紀念冊」這東西就悄悄在班上流竄。

之前的班,我都要求再等到五月才可以傳、寫,主要就是因為,

畢業紀念冊所象徵太明顯,一直提醒著來孩子就快到來的離別,

常常讓定力不夠的小和尚,隨隨便便就「佛跳牆」,搞得班上雞飛狗跳。


不過,今年我卻只要求,不可以在上課時間看到一絲蹤影,其餘不禁。

會有這樣的差別,絕不是偏心,而是因為做這個計畫的關係,

我們早就一直處於倒數計時的狀態,大家有了一定的心理準備,

關於,我們都要跟最麻吉、最貼心的朋友,笑著說再見。



不過,自始至終,我始終覺得哪裡不對勁,針對「畢業紀念冊」這玩意ㄦ,

後來,我終於發現其中的蹊蹺:

孩子們會把畢業紀念冊拿給同學、朋友、老師,甚至,替代役大哥寫,

卻很少聽說,有人拿給爸爸媽媽寫的!但是...

父母是孩子們最親、最重要的人,卻在這麼重要的時候缺席,合理嗎?


於是,我給家長出了一份作業,不勉強,但是我真心希望,

他們能在孩子的每一個重要時刻,讓孩子們真實感受到父母的愛,

而不是大家都「以為對方知道」的那一種。

本來,我期待少則三分之一,多能三分之二,但是...

沒想到回收的速度和質量都遠遠超過我的預期,很快交齊,

每一封都依照我們的默契,貼上封口,保留神秘。


後來,我才發現自己做了一件很不聰明的事,因為,

從第一封信,就讓人忍不住停在路邊看完才捨得走,

等到看完全部信件之後,感覺哪麼清楚而強烈:

自己教的每個孩子,對他們的父母來說,都是這麼獨一無二、不可取代,

面對別人最珍貴的寶物,怎麼能不使出渾身解數。



從今天起,每天都將 PO 出一封家長信,但是信中的姓名會暫時先隱藏,

也許有人依舊可以猜出,沒關係,我只是想等最後一封信那天,

一次把大家名字,一一打上去。


ps. 為忠於原著,我將一字不動,但可能有些圖案無法表現,
    另外,有些家長會感謝一下老師,不是重點,大家可自行忽略!





終於,每一封最親愛的人寫給自己最親愛的人的畢業祝福,都刊出來了,

依照約定,也把每一個孩子的名字秀出來了,

大家可以開始對照對照,當初有沒有猜到,原來就是這封啦!



不過,不管對錯,請在興奮之餘,靜下幾秒鐘感受一下,

當你們的父母親收到這麼一份作業,在你們都睡著之後,

一個人或兩個人,回想著你從出生到現在,過程中的喜‧怒‧哀‧樂,

然後,寫下最想對你說的話,這份心情,你現在一定還不能完全體會,

沒關係,不能怪你們。

只希望你們把這份感覺記住,有一天,自己成為別人的爸爸媽媽,

到時候,再回想起這些話時,你一定會想打通電話回家。





↓ ↓ ↓  請點選圖片就可以看到「爸爸、媽媽的畢業留言」囉!


           
宣辰            淑瑗            虹妤           昆佑

         
 
佩欣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皓議            貽婷           明娟

           

閔翔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宜誼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佳琳           汝諳

           
郁芳            鈺筑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子鈞           家程

          
宜萱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秀雯            威廷           岳廷

           
偉哲            婉榕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旻佑           婉婷

           
宜廷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宥廷            龔祐           思鳳

     
   
怡安            婷琪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伊貞           哲緯

  
郁茜            虹語


↑ 以上可愛的圖案引用自:http://blog.hakee.org/
  還有很多可愛的圖案,
  大家可以去看看喔!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