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所謂「為了做喜歡的事,也要做一些不喜歡的事」,就是這個道理。



至於「實現夢想」真正的關鍵其實是,

你是不是真的對自己要做這件事很有興趣。



黃伯伯說,「我一生都在做我喜歡的事情,

但是為了做我喜歡的事,我也做了很多我不喜歡的事情。」

可能發現有人在抓頭好像不是很懂,黃伯伯為我們進一步解釋。


就用「和信醫院」為例,

其實要設立和信醫院是我主動提出的想法,

因為經費由辜先生贊助,所以取名為「和信醫院」。

當時我遇到一個很重要的人,李國鼎先生,是一位很了不起的偉人,

今天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就是他一手扶植起來的。


認識李先生的時候,他就對醫學很有興趣,

特別是當時國內對癌症的治療與研究都還剛起步,

所以我一提出這個想法,他就非常贊同。

但是經費是一個大問題,

前後募了兩年才湊到五億,距離目標還差很遠。

所以,我們不得不放棄這筆捐款,直接找辜振甫先生談,

後來得到他的支持一共捐款二十七億,再由我們醫院去貸款二十七億,

合力把這家癌症中心給成立起來。


這不是要告訴各位我們有多辛苦,

而是要讓你們知道,當醫生救人是我喜歡、有興趣的事情,

但是為了達成這個目的,不得不也要去做很多其實沒那麼喜歡的事。

譬如說,參加很多募款餐會去跟別人要錢,這是我不喜歡的事情,

但是一想到募來的錢可以救人,我還是願意去。

所謂「為了做喜歡的事,也要做一些不喜歡的事」,就是這個道理。



節錄自《憤怒中的遠景與真情─專訪和信治癌中心院長黃達夫





更多黃伯伯的照片在這裡 → 請按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