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明明說的是自己的夢想,想到卻還是幫助其他人,難怪洪蘭阿姨值得大家的尊敬。



現在看來,洪蘭阿姨已經實現了一部分年輕時的夢想,

那未來呢?還有其他新的夢想嗎?


聽到這個問題,洪阿姨眼睛忽然睜大、靠近桌子輕聲的告訴我們,

「你今年十一歲,每天一早醒來的時候,

都迫不及待的睜開眼睛,因為要去學新的東西

我現在睜開眼睛還是很高興,我還是很想去學新的東西,

不過,我更高興的是我還可以吃東西,我還可以出來動。」

聽完大家都忍不住笑出聲來。



洪阿姨還說自己小時候最羨慕「紅樓夢」中的「賈母」,

天天有人替他搥背,有人扶著走。

不過,真到了賈母的年紀,還是覺得可以自己動比較好


最後在笑聲中,洪蘭阿姨終於說出自己對未來的夢想,

「想想,最讓我覺得高興的事,

就是能一直教書,一直讓自己學的東西對別人有用。」

明明說的是自己的夢想,想到卻還是幫助其他人,

難怪洪蘭阿姨值得大家的尊敬。



節錄自《閱讀最溫柔的力量─專訪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洪蘭






更多照片在這裡 → 請按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