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我不著急蓋一個新家,因為我腦中浮現的是願景,而不是建築物。




女寶寶之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者/秀雯

我看完了這篇故事,我覺得林懷民叔叔跟別人都不一樣

大家應該都是很希望大公司可以多捐一點,

但林叔叔卻寧願接受慢動作的捐款 。

我讀了好幾次,還是有點不太了解他為什麼要這樣,

後來再多看幾次我覺得我有點知道為什麼了


最後又讀到「從容」的精神,我覺得這是要提醒我們,

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慢慢的來,不可以急,

最後還有一個感想就是,

不管我們能活多久,就可以做多少的事







女寶寶之二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/宜萱

我想,雖然懷民叔叔表面上看起來一點都不難過,

可是心裡一定很傷心,只是懷民叔叔非常勇敢的去面對

他說:「文化,不是一失火,就變成救濟行為。」

只知道拿錢出來救濟,而不知道雲門藝術文化的傳承,

這當然是不夠的,因為雲門的目地本來就不是在賺錢,

而是希望能夠讓好的文化永續的發展下去







女寶寶之三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/婉榕

懷民叔叔真是一個怪人!

有一兩百萬的公司捐款他不要,只接受小額的個人捐款。

不過,這是因為,

懷民叔叔覺得捐款應該要是一種文化行為,

而不是老是要等到出事了才想到的救濟。

「把世界當作一面鏡子,用自己照映自己,

慢慢就知道問題出在哪了!」

這句話真的很對,

懷民叔叔一定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態去面對所有事,

才能帶著雲門的大哥哥、大姊姊,

跳出台灣,跳到全世界都知道,真厲害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