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520是總統就職一週年的日子,

也是我們受邀到大理國小與總統共讀「十二歲的天空」的日子。


雖說是全班上台北,但是實際能見到總統的只有六個,

威廷、偉哲、宥廷、貽婷、我和周宜誼。

上午,我們先到總統府參觀,才剛開始沒多久,

我就......身體開始不舒服了,很擔心下午的共讀就不用去了。

幸虧工友叔叔幫我按摩,還有鈺筑媽媽幫我倒水,

我才好一點,真是麻煩大家了!



中午,我們六個到大理國小和二十位同學一起吃中餐,

順便認識一下,我印象最深的是「蔡依紋」同學,

她的鉛筆盒是帆布鞋造型的呢!


接下來,許老請二十位同學畫出他們認為可以代表這個計畫的標誌,

竟然有人還畫了紅色的小叮噹。

之後,我們就到會場 ─大理國小附屬幼稚園的童馨園預備、排演,

彩排剛過不久,總統來了,本來不緊張的我終於開始緊張了!



從總統一進來,前面的記者立刻開始拍拍拍,

等宜誼介紹完計畫的開始後,
就換我和貽婷、宥廷介紹標誌了,

接下來由我問馬總統一個問題當開頭,

柯威廷飾演的許願樹就上場了,整個超搞笑的!


先由二十同學們先把手上的標誌貼到許願樹上,

輪到馬總統貼的時候,還用力打了威廷一下,

看他大喊:「好痛!」時,我們都哈哈大笑!



然後我和貽婷負責領讀「台北,還是彰化?」給大家聽,好緊張呢!

幸好沒有吃螺絲,不然
就丟大了。

結束了共讀後,我們急著要去「雪王」和大家會合,

但一走出童馨園,那些記者還不放過我們,一直訪問我們,

雖然很忙,但一拿到總統的簽名,我就很高興了。



到了雪王,因為我們點冰點太久,

最後,周叔叔等不下去乾脆直接挖給我們,

所以,大家都不知道自己會吃到什麼口味,像我就拿到「薄荷」口味的冰,

雖然不太敢吃,但那麼難得才來一次,就吃吧!



回去的路程上,我們看了卡通版的「極道鮮師」和「呆呆熊」,

雖然很想睡覺,但還是被影片逗得哈哈大笑,根本睡不著呢!

希望
我可以永遠記得這難得的經驗、難忘的一天。



作者/婉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