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
不公平!
這句話如果不是學生抱怨排行榜的第一名,也絕對是前三名。

分數:「不公平!為什麼我們的字一樣醜,他比我多一分!」
懲罰:「不公平!他也有講話,為什麼不用罰站!」
猜拳:「不公平!為什麼每次都比贏的,不比誰輸!」
…> <…

奇怪的是,每次推派選人做事的時候,
文的就一定是佳琳、明娟、淑瑗
武的就一定是家程、閔翔、汝諳,
怎麼也沒聽大家說過「不公平」?
沒錯,他們比較厲害!嗯…所以,換句話說,
公不公平這件事,還是得「看情況」的嘛!


不嘮叨,說個小故事好了!

小時候,我很喜歡跟著媽媽上市場,有個賣豬肉的阿姨很疼我,
偶爾,媽媽會答應讓我留在攤子上玩。
我最喜歡趴在磅秤前看著指針,跟著肉塊一上一下跳動,
然後大喊:「到了,到了!夠重了!」
奇怪的是,阿姨的技術不太好,
一樣的價錢,每次切出來的份量都不一樣。
每次我提醒她超過了!她總是笑著說:
「沒有啦!是我的秤不太準!」
可是,就算秤不準,為什麼有人多一小塊,有人卻多一大塊!

長大之後,再回想起這件事,我想我大概懂了!
那些多一小塊的,是阿姨的老主顧;
而多一大塊的,是阿姨知道,
這個人住在街尾,家裡比較沒有錢;
那個人先生不在了,要養很多小孩。

難怪,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阿姨熱情的向客人說:
「謝謝你!下次再來。」
但偶爾會有幾次,會是客人帶著紅紅的眼眶跟阿姨說:
「謝謝你!老闆娘。」。

你們覺得這樣,公不公平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