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承諾大家,如果找得到伴唱帶,我就唱這首歌給大家聽。


關於「畢業旅行」這件事,唉...說來話長。

打從八年前,哇ㄛ!價固ㄚ~~~(台語)

八年前退伍回到伸東國小開始帶班,我就開始期待著,

沿路唱歌唱到失聲,晚上說鬼故事嚇得小鬼揪著棉被發抖的畢業旅行。


但是,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每個縣市、學校的作法不一樣,

加上那兩年連續幾所學校的畢旅都發生事故,所以...

學校主辦的畢業旅行是定點當日往返,說起來,比較像...

官方說的「校外教學」,或是學生說的「秋季旅行」。


第一屆也不知道是「年輕有為」,還是「年少輕狂」,

竟然跑去跟校長說我要自己辦兩天的畢旅,沒想到,校長竟然也就同意了!

只是,當我們行程、住宿、交通一切都搞定了,就等著開心出門一週前,

竟然遇上百年無一的大事件:SARS ( 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
)

就這樣,第一屆的畢業旅行在每天看著新聞報導日益嚴重的疫情下,取消了。


接下來的第二屆、第三屆都因為自己研究所還沒畢業,又怕畢不了業,

所以,只在學校辦的「單日畢業旅行」之外,再另外加一天,但是,也都只到台中。



這一屆,第四屆,下定決心要帶孩子出門,正因為如此,

我們班才有了《童年‧夢想‧勇氣》這個計畫。

幸運的是,學校決定從這一屆試著籌辦兩天的畢業旅行,

所以,這次我們是六年級四個班一起出門,一起瘋狂,一起感動。




出門的前一天,我把行程中可能發生的小狀況想了幾遍,

有些料到了,但是有更多,還是...沒料到。



像是郁芳的腸胃炎是月考那兩天就知道的事兒,所以,

當她在海生館剛吃了幾口午餐,就臉色發白的抱著肚子,我有心理準備,

只是要她把帶著的藥拿出來吃時,她說:「藥...(頓)...放在遊覽車上...」

我真的沒有心理準備。(OS:要走到停車場,好遠ㄚ....> <.... 愧!)

幸好,吃下藥、躺一下,她就打電話來說要跟大家一起走,

接下來的路程,再吃下半個鈺筑提供的牛奶麵包之後,郁芳把它走完了。

之後,包括當晚的晚會、次日的社頂公園,腸胃炎還是不定時會爆一下,

不過,郁芳都能先處理、再跟上,只是,這些經驗大概會讓她很難忘吧!




中午的午餐因為這樣,只吃了兩口,一整天的活動下來,肚子早就唱起大戲來了。

好...不容易捱到晚餐,一坐下,又是吃了兩口,就有孩子跑來說:「老師,昆佑哭了。」

「又...怎麼了嘛!」我邊走過去就邊在心裡抱怨:「就不能讓我好好吃頓飯嗎?」

一到11桌,佩欣媽媽紅著眼說:

「昆佑說,他爸爸曾經帶著他們全家來這裡吃飯,所以...」

昆佑的爸爸,在他四年級放暑假的前一個月,因為生病,離開了。

這一聽,再看到從廁所整理完情緒出來的昆佑還紅著眼眶,

一下子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好,只好跟他說:「多少吃一點,你要替爸爸好好照顧自己。」

然後趕快逃離11桌,回頭看,他又哭了,但是吃著一口飯。



這下可好了,本來的肚子餓變成心痛。(媽呀!怎麼什麼況狀都發生了呀!)

更扯的是,隔天一問才知道,墾丁這ㄦ的大型餐廳不多,

所以,回彰化前的午餐還是在「南海姑娘」!!!(哇哩勒...> <" )

幸好,
昆佑隔天是笑著和大家
一起吃完這畢旅的最後一餐。



【待續】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