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嘿親愛的,坦白說我的過去,有幾分很像你,一樣在尋覓。



如果只是這樣,這頓晚飯還不足以讓我的情緒像坐雲霄飛車,起落上下。

因為處理完昆佑的事,所以這餐吃得比較慢,孩子一一離席,最後,

只剩下我一個人還在餐桌上。

就在我加快速度要吃完碗裡的食物,準備集合大家時,

同桌的幾個小女生,宜誼、鈺筑、怡安忽然又坐回餐桌自己的位置,

按照先前經驗推測,一定又發生了什麼事情,她們趕緊來知會一聲,

但是沒有,她們只是靜靜的坐在旁邊、聊著天,什麼也沒有要告訴我。


有那麼一個念頭曾經閃過,我沒有馬上相信。

但是,當我吃完飯起身,他們就跟著起來的那一刻,我相信了。

忘了是拍著誰的肩,我說:「謝謝妳們的心意,我感受到了。」




這次畢旅班上一共有六位家長陪同,主要就是因為學校希望一間房有一個大人看著。

當然,導師通常會分配在比較需要注意的那一組,方便「照顧」嘛!

晚會到九點四十分,十一點查房,中間是自由活動的時間,但是得扣除輪流洗澡,

所以,其實也沒有太多時間好玩,我索性留在樓下,讓他們先玩個夠再上去。


十一點一到,我和領隊從女生開始一一查房,看看人到齊沒、房間有沒有亂七八糟,

順便交代他們,利用飯店的便籤,寫一張給明天整理房間的阿姨,表示感謝。

最後,回到被分配到和我睡的那一間2161時,一開門,黑的!

這種玩弄老師的小把戲已經老梗了,我心裡偷偷竊笑。


結果,燈一亮,床併好了,桌子抬出來了,家長逛大街帶回來的宵夜,

也跟著碗筷一一排好了,冰箱裡還有一瓶從  7─11  帶回來的貝納頌。

而且,最讓我驚訝的是,我還沒交代到這一組,

他們已經有人把明天要用的「感謝小紙條」寫好,壓在電視櫃上頭了。

這一整個讓我呆掉,連「沒圖沒真相」的道理都忘了,忘了應該要照幾張照片。



吃完宵夜,我跟著他們看著轉來轉去沒幾台的電視,等著消化一下去洗澡,

但是,也許是真的有點累了,或者,根本是想偷懶,總之,沒一會兒,

意識就越來越模糊,最後聽到他們的對話內容大概是:

「嘻嘻嘻,誰把燈關掉了啦!」

「誰壓在我身上啦!」

「噓!小聲一點啦!不要吵到老師啦!」

「噓~~~~~~~~~」

「嘻嘻嘻,開燈啦!誰在摸我大腿啦!」

「噓~~~~~~~~~~~~~~~~~~~~」





回彰化的車上,PUMA問大家想玩遊戲、看電視還是唱歌,

後來大家決定唱歌,本來有點擔心老是那幾個人在唱,撐不到彰化,

沒想到,後來的場面竟然是PUMA請大家不要再點,因為破表了!

翻看著歌本,我一直想找一首可以表達自己心情的歌給大家,

但是,我始終沒有找到這一首「天堂」。(我自己偏愛「鄭華娟」的版本)


歌詞中的「嘿親愛的,坦白說我的過去,有幾分很像你,一樣在尋覓。」

常常是我靜靜看著他們嘻鬧背影時,心裡浮現的聲音。






回想出門這兩天,不但有
家長幫忙看頭看尾,

孩子許多有意無意間所流露出來的小小成熟和貼心,

都讓我覺得自己不僅僅是在有陽光、有微風的墾丁,

而是在「天堂」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