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見人見智》這本書是洪蘭老師與曾志朗老師寫的一本書,
出版者則是「天下遠見出版公司」出的。


其中有幾篇文章是我很喜歡的,例如:
學習不一定要在教室中發生」、「忌妒如毒蛇」、「閱讀境界
這幾篇文章都是我喜歡的,想知道裡面有趣的內容嗎?
現再我就告訴你吧!


首先,「學習不一定要在教室中發生」,
當我一看到這個標題時,就非常的認同,
因為學習本來就不用在教室中發生啊!
也可以用參觀的方式來學習啊!
而且這篇文章也說了,老師要「因材施教」,
像如果昨天下了冰雹,隔天學生一定想知道冰雹是怎麼下的,
所以老師可以講一下冰雹是怎麼下的,
所以老師不要死板版的教書,要活性的教書

攝影‧記者黃義書


忌妒如毒蛇」,我一讀到這個標題時,
突然嚇了一跳,忌妒怎麼會像毒蛇呢?
後來想想,說的也是,
忌妒本來就是一種邪惡的情緒,被比喻成毒蛇也不為過,
而且忌妒會盤據你的意識,左右你的行為,
但以前的中國人認為「最毒婦人心」,其實根本不是這樣,
只要是人就一定會有忌妒這種情緒,不是只有女人的心是狠毒的,
所以我們不能有忌妒這種情緒,避免自己做出一些傷天害理的事。

攝影‧記者黃義書


閱讀境界」,這篇文章裡說明「看書」有五個境界,
每個境界都有不同的涵義,而且多閱讀也可以增廣見聞,
所以要多看書,而且有些人不識字,所以不能讀書,
既然你識字,就要多看書,
如果你識字卻又不看書,這樣不就太可惜了嗎!


我寫到這裡先結束了,希望你能看一下「見人見智」這本書,
這本書真的很好,如果你看了,希望你會喜歡。


作者/威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