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喜歡抬頭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天空,感覺比較自由自在。




在這個計畫中我算是比較幸運的,因為,我去過兩次台北,

所以,由我來說說台北和彰化的不同,應該很適合吧!



我覺得台北和彰化第一個最大的不同是「速度」,

台北人不但車子開得很快,連走路的速度都好快喔!

而且,好像會傳染一樣,我們老師本來在學校走路都走得慢慢的,

可是一去到台北就變得走很快,兩次都這樣,

出去專訪的同學都在後面追不上。

這時候,老師好像也變成一個台北人喔!

 ←我們很悠閒吧!


第二個很特別的現象是,中正紀念堂旁邊有好多好多的鴿子,

而且這些鴿子都不會怕人,「咕咕、咕咕」的在路邊「逛街」。

當我們有人跑過去一趕,鴿子全部飛起來的時候,畫面好壯觀。

不過,跟著到處飛的鴿子抬頭一看,

台北的空氣好像不太好,有點灰灰的;

再加上旁邊的高樓大廈又多又高,所以,看不到遠方的天空。




台北真的是一個大都市,好玩的地方真的很多,

光是在捷運站裡面,我們都可以玩很久、玩得很開心呢!






說完台北,再來說一下我們彰化吧!

彰化的空氣跟台北比起來是有比較新鮮,

而且空地也很多,隨便都可以找到打棒球的場地。

但是,空地多不知道跟走路和開車的速度有沒有關係,

彰化的車子好像有開得比較慢,人也走的比較慢喔!

不過,空地多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看的比較遠。




每次,只要快下雨或是剛下完雨,

從我們教室走廊就可以看到遠遠的大肚山,

他肚子的旁邊都有一堆軟綿綿的雲海,

那種景象就好像山浮在雲上,更像一座會動的小島。


彰化是一個農田較多的地方,而我的故鄉─「伸港鄉」,

正是專門生產洋蔥和蒜頭的農村,希望大家有空可以來看一看喔!



說完對台北和彰化的感覺,許老就問我,比較想住在哪一個地方。

嗯…我想了一下還是覺得自己的故鄉比較好,至少空氣好一點點;

而且,我喜歡抬頭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天空,感覺比較自由自在。



不知道如果是你,你會想住在哪兒,台北還是彰化?



作者/閔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