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
     ↑有兄弟,五圈才不算什麼!




今天早上本來的早自修,

從四題數學練習題,變成一整面黑板的「碎碎念」,

又是什麼「軟能力」、又是什麼「硬能力」,

明明知道孩子們「吃軟不吃硬」的個性,

但是,話題從前一天做科學實驗的態度,

再到最近接連兩次把掃具遺忘在外掃區,

不知不覺中,語氣就冷了、用字也重了、表情更硬了。



以往,總是會讓他們自己提出自己的「解決」方法,

但是這一次,我直接決定兩個人必須為這件事負責:


第一、哲偉:外掃區負責人,而且已經提醒過一次了。

第二、閔翔:這學期的衛生股長,有發言權的男生。


訓話完後,兩個心裡有千百個疑問的男生就出發了,

下樓去跑操場五圈!


好不容易因此得到一點喘息空間的其他人,

有的在喝水、有的上廁所、有的伸伸腰、有的拿書看,

其中,岳廷好像跟旁邊的人嘀咕了兩句什麼,

我告訴所有人,這個時間,你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!

岳廷的眼睛亮了一下,又跟宥廷對看了一下,

我又再補充,想做的,去做就對了!



接下來......


先是岳廷和宥廷邊看著我邊走了出去,

威廷抬起頭把書一丟,也跟了出去,

龔祐外套一脫,和皓義、宣辰、旻佑、昆佑都站了起來,

汝諳、家程看著我偷笑了笑,說了聲:「走!」

只剩偉哲還在收作業,不過也趕緊追了下去。



操場上,十三個大男生前前後後串成一圈,

我得承認,這是自己預想中最好的狀況,

不管他們是出自於兄弟同難的革命情感,

還是,真心覺得自己也應該負一點責任,

至少,他們不會再去猜疑彼此是誰忘的畚箕,

不會再覺得,我是自己一個人。

至於,下一次會不會就真的記得把工具帶回來,

嗯...持續‧觀‧察‧中 !





           ↑早知道就不出來了!




ps.當天根本沒帶相機,所以這些都是之前體育課拍的照片啦!


如果想聽聽當事人的心聲,請按我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