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年的4月4日很特別,剛好同時是「兒童節」和「清明節」,

所以,今天4月3日,幾乎全台灣的國民小學都在慶祝,前一個節日!

我們......當然也不例外囉!^^



也不是故意的,當初本來是準備3月31日就去參訪「創世基金會」,

但是,後來接到「願景2020」記者會的邀請,所以,就只剩這個星期五了。

不過,我們可是很負責任的當完學校慶祝大會的樂隊,才悄悄出門的喔!


今天的行程是 :

創世基金會 ┼ 新光三越 ┼ 九二一地震園區 = 生命教育 X 尋寶大作戰

因為,還要趕回高雄,請容我用照片來說說,我們的這一天。



每個人都帶著一份禮物   大包小包的上下車,好像採購團!
  


創世在 四樓 和 五樓,不知道為什麼,走進去之後,大家不再嬉笑吵鬧!



林姊姊為大家解說,戴上口罩踏進病房那一刻,呼吸似乎...變得沉重。



最後,離開前十分鐘,大家幫忙對發票,竟然就中了 5 張普獎ㄟ!
  


創世
因為曾在課文中出現,所以本來就是計畫中要參訪的公益團體,

但是,我個人卻有一點私心,希望能藉著這些或許有點殘酷的畫面,

讓即將青春狂飆的孩子,可以多珍惜自己,一點點!

如果,一個老師只能教會一件事,我真的希望大家懂得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※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※※


中午拉到新光三越,其實只是要吃個麥當勞的特價午餐,

順便讓沒到過百貨公司的幾個孩子,開開劉姥姥的眼界。


結果,你瞧瞧這幾位的吃相 ↓↓↓ 

左上:老大吃麥當勞,小弟動也不敢動       右上:分不清楚薯條應該送進哪一個洞

左下:嗆聲的跩哥:「怎樣!吃不到啦!」     右下:這三個人合起來就是:殺‧很‧大





ㄟ...我本來想說女生會斯文一點,結果,也只有...一點點!




為了怕時間太多,我們玩了一個「尋寶」遊戲,

讓孩子們在新光三越玩「填充題」,
而這一題他們得從窗外的街景中找到答案。

男生還好,直接就把臉貼在玻璃窗上,答案就在眼前;

女生可就沒這麼大膽,把脖子伸得老長,邊張望邊哀叫:好高好可怕!!!





本來擔心孩子們在高級百貨公司裡面,橫衝直撞,會不會...

帶著一袋青花瓷瓶的脆片,還是鐵青臉色的樓管來找我,

還好,離開前,我們還可以“ 笑著 ”拍一張團體合照。




      ※※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※※


下午在「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」,除了也是生命教育的一環,

當然「免費」是更重要的另外一環,而且是好大一環。




這次幫我們導覽的老師不但功力高強,名號更是響亮,他叫...曾‧英雄。



在這種場地隨便跑,都可以稱作「障礙賽」。



曾老師跟大家介紹「地震儀」,最後還讓全班一起跳三下,製造一個地震!



走在這座殘破的校園,只有一個問題不敢想:如果當時地震不是發生在凌晨......



回家前,我們邀請司機鄭大哥合照一張,結果,大家一跳...鄭大哥又不見了(sorry~)



這是我可以跟六丙大家一起度過的最後一個「兒童節」,

或許,也是你們可以無憂無慮、大聲說出任性要求的最後一個「兒童節」。

大家今天出門在外的表現,都讓我可以很驕傲的承認:

是的,我是他們的老師。


(除了......男生在等在地震體驗室時,聽到女生的尖叫,忽然來的一陣失控!...> <...)



距離44日還有...20分鐘,或許你已經睡了,或許還沒有。(這麼晚還不睡~)

希望都可以收到這個忙碌星期,快樂結束的祝福:兒童節快樂天天快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