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

屬於那個叛逆的年代」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書,

這裡記錄了作者劉軒的生活,這裡面還寫了劉墉的特殊想法,

以及,他們父子之間別人所沒有的感情......。


劉墉和劉軒在我的眼裡是一對不正常的父子,

他們有別人想不到的點子,敢做別人不敢做的事,

有別人沒有的一種美德。


劉軒哥哥的叛逆對上劉墉叔叔的嚴厲,

就跟三國時代的諸葛亮vs司馬懿一樣,不分上下。

而因為劉墉叔叔的特殊教育,

慢慢的劉軒叔叔的「叛逆之鎖」解開了。


其中,有一句話真的讓我思考了很久,終於知道用意了。

「如果站在這個山頭,羨慕另一個山頭更美,就走下這個山頭!」

這句話簡單來說應該等於「勇於追逐夢想」吧!


這是劉墉叔叔搬到美國前一天說的話,

剛開始,我真的不懂他在故鄉有那麼好的工作,卻放棄了?

但後來,我發現,其實叔叔根本不缺錢,而另有目的。


這本書改變我很多,

劉軒哥哥和劉墉叔叔真的是一對令人羨慕的父子,

哥哥的範例,真的讓我從中了解了許多我之前不懂的事,

真的讓我學了很多。




作者 / 佳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