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圖片來源:Google

↑ 師:這張照片真抱歉,連我都找不到清楚的版本ㄟ,怎麼會這樣?> <..



我第一次看小說,就是這本《帶著妹妹長大的小孩》,

這本書為什麼值得我介紹呢?

因為它能讓我進入她們的世界,有興趣的請看下去吧!



我每次看到最精采的時候,我就想要進入她們的世界,

到她們的世界和她們一起玩,玩到這本書的結局,

陪她們渡過一些有趣、感人、溫暖、心酸的事情


光是一本書就可以讓人感覺在看電視,真是太奇妙了!



接下來介紹一下《帶著妹妹長大的小孩》吧!


裡面的主角有:

夢詩、爸爸、新媽媽、姑姑、姑丈、妹妹阿雅



故事大概在說:

夢詩的爸爸被抓去打仗,新媽媽為了生阿雅而死了,

姑姑也因為生病而死了,姑丈也被人民軍抓去了,跟爸爸一樣,

夢詩沒地方去,只好帶著剛出生的妹妹阿雅,

到處走只為了活著,即使冷的發抖,餓到無法走路,也要養活阿雅,

因為新媽媽在死前有說過:

「遇到困難要忍耐,只要加油努力的活下去。」

因為以後的日子是由我們自己決定的。


感不感人呀?如果有興趣可以去買看看喔!


延伸閱讀:開南商工的大哥哥或大姊姊的推薦



作者/怡安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